说起麦克斯奥特曼,更多的肯定是调侃和吐槽,但是在麦克斯的TV剧当中,他所面对的许多怪兽都不简单,甚至单独来看,足以成为整部剧的BOSS怪兽,就比如叶腐这只怪兽,设定上是麦克斯怎么样都打不过的,完全就是一面镜子,所以叶腐也被称为BUG级怪兽,麦克斯TV剧中可不止这一只BUG级怪兽,总共有三只!

第二位是梦幻神兽魔迪巫斯,也叫魔天神,登场于22话,诞生于剧本家莲沼征夫的梦中,是神秘女子用粘土制作的实体怪兽,一开始是球体状,但可以变幻出各种形态,还能够吸收各种特殊攻击,并利用吸收来的力量进行反击,与外形圆滑的球体一般,魔天神几乎是无法从外部将其破坏的。

而魔天神的另一个能力更为可怕,那就是改编剧本,这一话看似是两个世界的交错,实际上也可以理解为魔天神的技能,通过对剧本家梦境的影响,导致麦克斯世界的走向发生了变化,若不是快斗及时完成了剧本,那么变成快斗的剧本家就不复存在了,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魔天神改变了剧本,这种能力在所有怪兽中独一份,非常恐怖。

用剧中的含义来解释的话,魔天神就是机械装置之神,此时的两个世界已经错综复杂了,剧本家和快斗完全对调,两个世界的剧情都无法继续下去,这时候就需要机械装置之神了,魔天神的出现终结了原本混乱的剧情,使两个世界都得以继续发展,不同于其他的怪兽,这种半虚半实的感觉一样令人后怕。

第三位则是黑暗巴尔坦星人,登场于33和34话,都说满门忠烈小龙虾,但麦克斯里的小龙虾可不一样,自身实力就比麦克斯略差一点,却拥有着远超光之国的科技水平,在所有登场过的巴尔坦星人中,黑暗巴尔坦星人绝对是最强的,在剧中的表现力非常夸张,甚至有种在看大结局的感觉。

就连在TV中以最快最强著称的麦克斯都招架不住,第一战也败下阵来,到最后还是没能分出个胜负,但自始至终,麦克斯对付的都只是一个黑暗巴尔坦,可想而知整个巴尔坦星的实力有多强,甚至敢说比光之国更强,若真要凭实力战胜这样的黑暗巴尔坦,麦克斯也要拼了老命才能赢,那么大家觉得,魔天神和黑暗巴尔坦算是BUG怪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