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客服中心

语音购票

快速进站通道

这样的地铁站你见过吗?

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智慧示范车站

渌水道站

将在本月随线路的开通同期投用

同时

6号线二期

也计划在本月开通!

渌水道站本月投用

根据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关于开展智慧城轨三年行动计划及示范工程建设的议案》工作安排,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智慧示范车站渌水道站将在本月随线路的开通同期投用。

渌水道站具备20项智慧功能,除了具备首批亮相的张贵庄站和文化中心站两座智慧车站的智能安检、一键开关站、智能客服中心、语音购票、智慧照明、风水联动等保障乘客出行舒适度、提高车站运维效率的功能外,渌水道站还在客流管控的精细化、应急管理的智能化和后期运维的规范化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

渌水道站:乘客出行更便捷

在乘客出行体验方面,除了具备智能客服中心、语音购票等交互功能外,渌水道站还为持有爱心码的乘客提供了快速进站通道,满足特殊人群需求。智能导向功能可以让乘客在车站的电视屏上提前预知即将到来的列车车厢温度和拥挤程度,自主选择乘坐心仪的车厢。

来感受一下高档的智能购票功能吧

↓↓↓

智能照明和风水联动系统不仅提高了乘客舒适度,更提高了能源管理效率,据估算,渌水道站公共区智能照明年节电量约12.6万度,风水联动系统年节电量约41万度,折算下来一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2万公斤,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贡献了力量。

目前,渌水道站各项软、硬件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已经结束,并计划在本月与6号线二期的开通同期投用,届时市民乘客可前往体验、打卡。示范站的最终呈现效果将在通过综合评估后,在后续新建线路和既有线改造项目推广实施,为津城智慧轨道交通的建设和发展打开全新局面。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本月开通投用

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梅林路站-咸水沽西站)线路正线总长14.34公里,含9站9区间,线路途经河西区、津南区和海河教育园区,于2019年2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6号线二期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计划年底前实现载客试运营。6号线二期建设期仅用了34个月,提前半年实现工期目标,截止目前是天津历史上建设最快的地铁线路。

·END·

记者 李阳

综合天津广播

天气提示:明天本市天气状况为白天:多云转阴,夜间:阴转小雨,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2℃,北风3-4级转微风。

来源: 天津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