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或许都知道了,2022年软科版中国大学排名发布了,而且每个省都有自己的高校榜单,我们来关注一下广西高校的排名情况,这里共有18所高校入选,说明一下,这些参加排名的都是本科层次的学校,广西大学在广西是第一名,全国是第99名,由此可见,该校是全国百强高校。接下来就是广西医科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了,另外你会发现,广西的高校涉及面比较广,除了大家比较常见的医科、师范、理工、科技、还有中医药等高校之外,还有电子科技大学、民族大学和航天工业等等院校,不过,在这18所高校里却没有体育学院和音乐学院等高校,不知道未来广西会不会补齐这个短板。

就拿“广西体育学院”来说吧,大概率会用常规的操作方法的,那就好找一所相关的高职高专学校为依托,来支持升格为本科院校。那么,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就是最为合适的高校了。

该校的前身是广西体育干部学校,成立于1956年,开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小学体育和艺术表演等25个高职专业,在师资力量方面,学校拥有专兼任教师350余人,在专任教师当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71人,目前在校生超过一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该校在1960年就是广西体育学院了,开展了本科层次的学历教育,不过两年后却停办了,十年后虽然复校了,但是各种资源流失严重,只能开展中等层次的教育了,校名也只能是1958年的广西体育学校了。由此可见,也可以说是该校是恢复本科层次的教育,恢复曾经的“广西体育学院”。

近日,该校前往广西警察学院学习交流,其中最为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推进我校的升本工作,向成功升本的高校学习经验”。不光如此,该校在4月21日专门召开了“2022年升本工作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目标还是为了未来能够顺利升格为本科院校。由此可见,该校的“升本”信心满满,期待早日实现梦想!

阿皓聊教育原创,欢迎关注,文章资料收集整理于网络,请以官方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