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一些院校的“骚操作”,真是让小酱难以理解。

例如:凌晨4:31分向考生发出的要求在半小时内确认的拟录取通知。睡梦中的胖嘟,半夜可不会突然起来看手机

图片来自网络

随后,该校也发布情况说明:

4月7日4点30分,学院发布待录取通知49人,并逐一电话通知考生确认,其中10人主动放弃,根据程序随后按复试总成绩顺次补录10人,最后一位接受待录取考生确认时间为4月7日上午9点46分。

对未从考生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安排复试时间,并在发布待录取通知“确认时间”时,工作人员存在失误,学校向相关考生诚恳道歉,同时将根据有关规定,在认真调查的基础上,对相关人员严肃教育处理。学校将深刻吸取教训,细致做好研究生招录各项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图片来自院校官微

而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待录取通知,让人看了就会觉得很暖心,并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

图片来自网络

因你的睿智,因你的阳光,因你的真诚,本院各位老师期待在桂花飘香的九月,烟雨桂林的屏风山下,与你一场美丽邂逅。

但约定仍需你的承诺,可否12时内按下确定。

若错过,则你奔向你的诗和远方,而我也将再觅我的良人。

拟录取后应该关注哪些事情?

01 关注学校官网通知

复试结束后,学校会在其研究生院的官网发布关于“研究生调档、转组织关系等相关事项说明”或者“通知书邮寄单号”等通知,会给学生规定一个期限,让同学们准备材料,留作入学用。

02 政审表

对于政审表的提交,不同的学校对时间的要求会有所不同。有些学校要求复试时提交,有的学校要求考生要在拟录取名单公布之后提交。如果是第二种情况的同学,复试结束后要多多关注学校官网通知。

03 调档

注意查看院校官网发布的消息,不同类型的考生调档的方式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