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货币资金是指企业除现金和银行存款以外的其他各种货币资金,即存放地点和用途均与现金和银行存款不同的货币资金。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和存出投资款等。

其他货币资金的概念和定义

其他货币资金是指企业除现金、银行存款以外的其他各种货币资金。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卡保证金存款以及存出投资款等。

(1)外埠存款是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零星采购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款项;

(2)银行汇票存款是企业为取得银行汇票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3)银行本票存款是企业为取得银行本票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4)信用卡存款是企业为取得信用卡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5)信用证保证金存款是企业存入银行作为信用证保证金专户的款项;

(6)存出投资款是指企业已经存入证券公司但尚未进行投资的货币资金。

以上,就是其他货币资金的概念和定义的相关内容,关注会计网,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