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北京林业大学控制考研分析

满满干货~还不快快点赞收藏

一、北京林业大学简介

学校简介

北京林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1985年更名为北京林业大学。1996年被国家列为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0年,由原国家林业局划归教育部直属管理。同年,经教育部批准试办研究生院。2001年获教育部和国家林业局共建支持。2004年正式成立研究生院。2005年获得本科自主选拔录取资格。2008年,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2011年与其他10所行业特色高校参与组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

2012年,牵头成立中国第一个林业协同创新中心——“林木资源高效培育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学校“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入选北京市第二批高精尖创新中心。2017年,首批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林学和风景园林学两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2019年,生态修复工程学、城乡人居生态环境学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2021年,成功获批雄安校区,成为首批入驻雄安的高校。2022年,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林学、风景园林学两个学科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学院简介

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创建于1958年,初建时为北京林学院森林工业系,1993年更名为森林工业学院,2001年更名为工学院,是以培养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秉承“崇德、尚工、笃学、敦行”的院训,不断发展建设、锐意进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屡创佳绩。

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林业装备与信息化、林业电气化与自动化6个二级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机械、电子信息(控制)2个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机械工程、林业装备与信息化、林业电气化与自动化3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以及林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林业装备与信息化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学科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

二、近三年分数信息对比

三、考试科目

工学院

电子信息(专业代码085400)

初试内容: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1数学(一)

④855自动控制原理

研究方向:

01控制工程

02人工智能

四、初试考试大纲?参考书目

参考书目

《自动控制原理》 第七版,北京:科学出版社,2019

五、关于复试

1.参考书目:《C语言程序设计(第4版)》,苏小红等,高等教育出版社

2.复试科目:控制工程综合考试

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专业综合测试、外语听力和口语、综合素质面试、心理健康与思想品德素质等。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原则上采取现场复试形式,同一专业同一批次采取同一种复试方式。

1)专业综合测试总分100分,具体考查形式与内容请查看各学科复试办法安排。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总分100分,具体考查形式与内容请查看各学科复试办法安排。

3)综合素质面试总分150分,考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创新潜能、思想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考生需自行下载《北京林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见附件)、本科成绩单,在复试前随资格审查提交电子版至学校研究生招生系统。

4)诚信和违规考生查处。考生须在复试笔试环节开始前,签署纸质版《诚信复试承诺书》,并随专业综合测试答题纸一起上交。对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一经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4.复试成绩与总成绩计算

1)一志愿及调剂考生,具体成绩计算方法请查看各学科复试办法安排。

2)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和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项目(包括经教育部批准备案的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完成服务期并考核合格的考生,在服务期满后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的政策,进入复试;在同等条件下招生单位优先录取。

六、近三年录取情况

注:计划招生和实际招生有所出入,大家以官网信息为准。

七、学费?奖学金?就业方向

学费

8000/生/学年

奖学金

1.4万/年

就业方向

自动化系的毕业生广泛从事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系统设计、新产品研制、硬软件开发,以及金融、企事业单位、国家行政部门的管理工作,另外也有部分毕业生自己创业,经营各种类型的高科技公司,为我国的自动化事业和信息产业作贡献。

八、Q?A

Q : 我想知道其他学校的考研信息,该怎样获取呢?

A : 如果你有什么想了解的,例如学校往年的自动化报考情况、复试笔试的难易情况、面试涉及的主要问题、就业待遇等信息,可以后台私信留言哦?学姐一定知无不答,言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