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2020,有哪些评分最高的韩国电影,你们都追了哪几部呢?

小陈来说说,自己心目中的年度十佳韩国电影吧?

TOP 1

南山的部长们

豆瓣评分/人数: 8.1/11万+

这种剧情也就韩国敢写敢拍敢演。

影片以中央情报部的部长们,以他们所主导的政治阴谋为素材。

原作为揭露政治内幕的同名小说,以历代中央情报部的部长,金载圭和金炯旭的故事为中心重新创作而成。

李秉宪的表演很棒。金部长窃听那一段,真的是屏住呼吸,挂在眼镜上的雨水颤栗得恰到好处。

TOP 2

致允熙

豆瓣评分/人数:8.2/2万+

这时代,同性恋的电影普遍感情更真挚。

韩国青龙电影奖和《南山的部长们》一样提名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的作品。

影片以极其简约、克制、含蓄的方式,讲述一段持续了二十多年的女同性恋。温情又冷静,值得观赏。

TOP 3

电话

豆瓣评分/人数:7.6/11万+

信号版蝴蝶效应,借电话连接过去和现在。《想见你》是探寻真相和爱情,这部是精心策划的谋杀案,并试图篡改过去扭转现在。

全钟瑞演技牛逼,把边缘型人格和杀人欲望都摆在脸上。

那张扭曲又呆滞的脸庞真有几分瘆人的魅力,相较之下朴信惠的演技就显得不太够用了。

TOP 4

担保

豆瓣评分/人数:7.8/1.5万+

成东日再次诠释“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啊”。

从事不体面工作的叔叔,被用作担保的小女孩,经过时间的洗礼,演变成不似父女,胜似父女,互为羁绊的亲情故事。

典型韩国骗泪三件套, 车祸失忆治不好。

TOP 5

天衣无缝的她

豆瓣评分/人数:7.6/8千+

罗文姬和金秀安主演,讲述的是72岁的花样青春末顺,在从未听说过的孙女小公主出现后,开始的令人不可思议的同居故事。

老套但感人,罗文姬女士太有感染力了。

TOP 6

老妇人

豆瓣评分/人数:7.7/5千+

非常严肃却有力量的电影,含蓄反映了社会对于老年人被侵犯的态度。

开头和结局都令人印象深刻,过程很克制,结局是风。题材很好,但可惜导演太想在电影中强调自己的观点。

这些观点体现在老妇人的台词中,这种角色塑造上的不真实就会被反对者拿来转嫁到故事本身上。

TOP7

无声

豆瓣评分/人数:7.3/4万+

刘亚仁的演技是可以直达青龙奖的地步了,韩国青龙奖最佳影片及男演员提名。

这是一部很奇怪很特殊的电影,它是完全反套路的,剑走偏锋,剧情照着现实的偶然性方向发展,带有点实验性。

当你以为刘亚仁和小女孩之间建立起一种信任和温情,最后被导演狠狠撕碎捅刀。

TOP8

从邪恶中拯救我

豆瓣评分/人数:7.2/4万+

看两大老戏骨李政宰和黄政民飙戏,是此片唯一亮点。

电影故事线很简单,黄正民寻女,李政宰为兄找黄复仇,两人纠缠厮打几乎贯穿整个影片。

但是单薄的故事线里,场景、音效、动作几乎无可挑剔。

TOP 9

逃走的女人

豆瓣评分/人数:7.2/1万+

洪尚秀的流水线作品,还可以但没惊喜。

金敏喜作为一个他者,访问和观察三个不同身份女性,反射出各种各样的亲密关系与两性相处之中的问题。

配乐故意外放失真,表演硬伤,镜头也没做到随意,反而显得呆滞,很单薄的电影。

TOP 10

福冈

豆瓣评分/人数:7.3/3千+

很有乐趣的低成本电影。

三个人似真非真,似假非假的在福冈寻找迷失的情感和自我。

觉得最妙的就是,影片中几个角色都借用了演员真实姓名,将电影里那种虚虚实实的幻妙一直延伸到了银幕之外。

最后小陈想说:

2020年韩国电影没有太惊艳的,包括韩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