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工作,只有‘做好工作’的人,当今社会不仅需要科学家,也需要技术技能人才……” 6月15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2023届6100余名毕业生线上线下共聚现场,见证属于自己的毕业盛典,校长张进在大会上深情寄语。

学校党委书记易俊为市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典礼上,宣读了2023学年度市级优秀毕业生名单、《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以及《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校长荣誉奖学金获奖团队和个人的通报》,学校相关负责人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校长张进讲话。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张进以“把工作当成职业,把职业当成事业”为主题,给毕业生提出希望,要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希望同学们摈弃职业偏见,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工作,只有‘做好工作’的人,当今社会不仅需要科学家,也需要技术技能人才。”

全体毕业生同唱《有我》。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毕业生向老师、家长献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大学生活的结束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学习的开始。”张进要求学生在工作中要学习提升点滴积累,要对工作保持热情。他鼓励大家用100%的热情去做1%的事情,尽职尽责才能尽善尽美。

“‘精神内耗’不会滋养财富,‘躺平’不会赢得人生。”张进希望学子凡事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杜绝“差不多”主义,争取最后0.1分、做完最后0.1步、坚持最后0.1秒,唯有如此才能做到高效高质、严谨可靠。

他鼓励毕业生明确方向方法、增强技术技能,坚守“把工作当成事业干”的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勇立潮头,你们每一个人定能在与时代同行的浪潮中大有所为。” (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