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务,“智能退税”您使用过吗?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上海税务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供“智能退税”功能,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实现报退合一、一键启动、智能审核!

今天,申税小微和您一起了解相关操作步骤↓

NO.1

操作步骤

完成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请退税”发起退税流程;或者选择“暂不办理”,会跳出《税务事项通知书》。

1 选择“暂不办理”

系统将跳出《税务事项通知书》,如下图所示。

2 如选择“申请退税”,自动跳至退税申请页面

第一步:系统弹出提示提醒信息,点击“同意”进入汇算清缴退税申请页面。系统会自动带出预填信息,确认原完税情况与退税申请情况无误,拉至页面最下方点击“下一步”。

第二步:系统弹出退税银行确认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

第三步:该事项无需上传附件资料,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点击“提交”,并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是否需要以短信形式通知。

第五步:系统弹出声明信息,了解后点击“确定”,业务办理成功。

NO.2

结果查询

1.审批通过

若提交成功界面显示“审批通过”,表示您单位通过智能退税审核,等待税款到账即可。

2.待审批

若提交成功界面显示“待审批”,表示您单位因种种原因未通过智能退税审核,但您别着急,税务机关也将会尽快完成审批工作。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快来体验“智能退税”功能吧~

申税小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