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Yves Saint laurent)中文名圣罗兰,法国著名奢侈品牌,也是创始人全名。伊夫圣罗兰是男爵后代,出生于1936年8月1日。他从小家境优渥,也许正是如此,培养了他独特的时尚嗅觉。在伊夫圣罗兰18岁那年,他就参加了时装设计大赛并夺得冠军,也因此被迪奥公司创始人选中,担任他的副手。1957年,迪创始人病逝,在葬礼上,他遇见了之后陪伴自己一生的同性恋人皮埃尔。

皮埃尔是个不一般的人,他是圣罗兰的经纪人,是当之无愧的社交达人,而且还是生意场上的大师。他在巴黎创立了法国时装学院,并为YSL在法国巴黎和摩洛哥马拉喀什建立了博物馆,为了建造博物馆他几乎是用尽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可惜的是他没能等到 mYSLm建成就去世了。在1967年的一场电影上圣罗兰相识了一个对他非常重要的一个女人,欧洲第一美女——凯萨琳丹妮芙。在每次新作发表前,凯萨琳丹妮芙都会自愿当模特,为之宣传。

Dior逝世,圣罗兰先生临危受命成为Dior首席设计师,之后就是法国面临着阿尔及利亚的独立运动,他1960年被征召服兵役,战争让他几乎陷入精神崩溃,当时住院的时候唯一有资格看望他的人就是皮埃尔,1962年陷入热恋的两个人齐心创办了后来叱咤时尚界的品牌:YSL。他们相恋的18年,也是圣罗兰一生创作的黄金时期吸烟装、水手服等都是这一时期经典之作,给时尚界带来的巨大贡献。

吸烟装最大的特色便是让女性脱掉裙装,以中性的姿态现身不再受到服装拘束

1964年YSL推出了第一款,以其名字第一个英文字母?34;Y命名的女性香水。1977年圣罗兰先生到中国他深受中国文化感动,从鼻烟壶的造型得到灵感,酝酿了暗香浮动、富有浓厚东方神秘色彩的 YSL opium。推出后举世轰动,至今仍居世界香水排名前列。2008年6月圣罗兰先生去世,在2009年秋冬秀场上, Stefano Pilati(圣罗兰创意总监采用暗色色调,强烈结构与轮廓,以此来缅怀致敬圣罗兰的离去。

2012年 Hedi Sl imane回归yL当任总监,把 Yves SaintlaurentSaint改名为 laurent paris。在他的带领下,YSL的成衣风格开始背离早先的优雅与经典,偏向了更为年轻化的人群。机车夹克、黑色紧身裤、破洞长筒袜等叛逆的服装。无论是广告大片黑白镜头里摇滚超模、官方网站,也是因为这些改变为YSL带来了每年超过20%的收入增长。但之后随着hedi与YL闹得沸沸扬扬的解约风波,最后不愉快的宣布离开。

圣罗兰品牌风格

一、大胆

圣罗兰先生是大胆的他的所有的创作都富于冒险精神,富于险,而绝不庸俗!他创造了表达个性的新规则让女性能够大胆的做回自己。

二、爱

圣罗兰先生第一次,也是最著名的定制系列的灵感来源就是爱。YSL品牌的中心是爱。

三、色彩

圣罗兰先生是一个色彩专家,黑色曾经是她最喜爱的颜色,现在,紫红色成为YSL的象征性色彩。著名的纯口红19号面世的时候,震惊了时尚界,这是世界上第一支紫罗兰口红,当时遭到了一些非议,因为这不是一个传统的女性喜欢的色彩。如今,这样的色彩变成了女性热情奔放的一个代表色彩。

四、异域

在圣罗兰的世界里,你不需要旅行到远方,因为圣罗兰的服装灵感就来自于世界各地最震撼人心的风格。在YSL的服装中,有很多异域的风格,比如非洲,亚洲,以及最吸引圣罗兰先生的马拉勊仕,一个发展中国家。

圣罗兰广告语:

1我爱你是真的,但你是自由的。

2纵然结局不如意遇见便是上上签。

3我踏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我还是喜欢你,从一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