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在泰国选手昆拉武特与日本名将奈良冈功大之间进行,这场漫长的比赛一共耗时1小时48分钟,最终昆拉武特夺冠创造历史。

此役,昆拉武特在19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1比18拿下第二局,并且在决胜局早早拉开比分,21比7取胜,大比分2比1首次夺冠。同样,这也是泰国选手首次拿下了世锦赛男单冠军。一个新的时代再次到来。22岁的昆拉武特年少成名,连续2届世锦赛进入决赛,拿下1金1银,证明了他也是有可能开启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女单决赛中,韩国一姐安洗莹无愧世界第一,21比12、21比10轻松击败了目标四冠王的西班牙选手马林,成为韩国首位女单世锦赛冠军,也是世界羽联首位00后冠军。随着00后包揽男女单冠军,再次证明了羽毛球新时代的到来,而看看泰国、韩国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都展现了羽毛球进入到了群魔乱舞的混乱时代。

中国队本次比赛获得1金1银。其中,女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21比16、21比12击败拉哈尤/拉马德汉蒂,凡晨组合四夺世锦赛创造历史。混双决赛,郑思维/黄雅琼苦战三局,17比21、21比10、18比21不敌徐承宰/蔡侑玎,无缘世锦赛第四冠,韩国组合在九连败后,首次击败雅思组合,首夺世锦赛混双冠军。整体来看,国羽的双打表现还算稳定,但单打在这个混乱的时代,的确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