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跳”,字面意思就是连仙人都跳不出来的坑,指的是一种利用猎艳心理给人设计圈套,骗人钱财的行为。

前 世

作为一种古老的敲诈手段,“仙人跳”最早出自于南宋文人周密在《武林旧事》中的记载:“有所谓美人局,以娼优为姬妾,诱引少年为事”。

到了明朝时期,叫做“扎火囤”,也就是“挖个火坑等你来跳”

诗云:“睹色相悦人之情,个中原有真缘分。只因无假不成真,就里藏机不可问”大意就是说世间的男欢女爱,原是人之常情,但有些奸诈之徒、宵小之辈,就故意借用这种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贪爱求欢,设计成圈套,引诱良家子弟,诈骗大笔金额,谓之“扎火囤”。

到了清朝,还是延续一样的香艳套路,又改叫“仙人跳”,而这个叫法也一直延续至今。

今 生

互联网时代,“仙人跳”借助网络,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骚”操作。

这些操作“仙人跳”的团伙在互联网上通过各种社交软件,直播平台寻找空虚寂寞的猎物,然后借约炮之机勒索对方。亦有些人没有在现实中与不法份子接触,却在网络上被引诱以网络摄影机进行“裸聊”,被不法分子拍下照片或影片并以此勒索,逼迫就范。

总体来看,可分为以下几个套路:

今天,警小花就来给大家说一个“打劫一空型”。

案 例

2019年1月8日,杨某到乌当区高新路派出所报警称其被抢劫。但当民警询问其具体情况时,他却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原来,杨某通过网上社交平台“探探”认识一位女子,相约在乌当区某酒店见面。

案发凌晨2时许,两人到达酒店房间后,这名张姓女子要求杨某先支付服务费400元,杨某用手机支付后,该名女子借口上厕所拿着手机把房门打开,三名陌生男子瞬间冲入房间,将杨某手机、项链、现金及银行卡抢走,并逼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之后三名男子逃出房间。

杨某意识到遭遇了“仙人跳”,遂报警。

经乌当公安分局工作, 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杨A、杨B、尹某、翁某及张某抓捕归案。据五人供述,他们通过 “探探”、“微信”等社交平台,利用美女头像及名字吸引作案目标开房后,再以“仙人跳”的方式进行敲诈勒索,并已在贵阳、遵义等地作案数起。

目前,五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色字头上一把刀,所有“仙人跳”的把戏无非都是先利用你寂寞空虚的脆弱心智,燃起你的欲火,让你失去理智。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突如其来的艳遇必有可疑,警小花在此也提醒大家,加强个人修养,提高自身防范,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本文素材来源:乌当网安、字媒体

贵阳网警整理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