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16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大讯飞”)午后触及跌停,报收58.48元/股,跌幅8.63%。从公告来看,近期科大讯飞多位重要股东“接力”减持。

8月15日,科大讯飞发布《关于董事长持股变动的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刘庆峰在8月14日减持39956100只股,持有科大讯飞的股份比例从7.27%下滑至5.54%。同时解释,此次减持原因是为偿还刘庆峰到期的23.5亿元债务。此债务是刘庆峰2021年7月通过质押融资等方式借款筹集,用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资金。

(持股变动情况 截图源自《关于董事长持股变动的公告》)

7月12日,科大讯飞发布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实施情况的公告》显示,股东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科大控股”)在2023年4月25日-2023年6月20日减持8421050只股。同时表示,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及《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科大控股原计划在减持预披露公告之日(2023年3月22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3230843股。

(截图源自《关于股东减持股份实施情况的公告》)

未来除了股东科大控股可能继续减持外,科大讯飞第一大股东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移动”)也有减持计划。

8月1日,《关于大股东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显示,中国移动计划在2023年8月22日-2023年12月31日减持不超过23156700只股。此次减持系根据中国移动的股权管理计划回收投资成本,为实现良好的股东回报开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