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公办建设类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前身浙江省建筑工业学校创办于1958年,2002年经浙江省政府批准正式成立。学院办学60多年来,为浙江省建设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了各类人才6万余名,是浙江省建设行业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

2006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2年确定为浙江省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2016年成为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四年制本科试点单位,2017年为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和全国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2018年被命名为浙江省文明单位,2019年成为国家优质校建设单位。

招生计划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高职扩招行动计划,今年面向湖北、江苏、重庆、贵州、河北、安徽、河南、内蒙古、甘肃、辽宁、山西、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四川、云南、新疆、浙江等22个省市计划招收3803名学生(较去年增加了314名,含300名士官生,首次向湖北、江苏、重庆和贵州招生),其中中高职一体化484名、提前招生535名、单考单招1163名,普高省内计划705名(含28个艺术生)、省外916名;另外,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培养四年制土木专业本科生50名。

专业方面,新增室内艺术设计、人力资源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地下工程施工与管理、装配式建筑设计与管理)、国际工程方向(中加合作)、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物业经理人)、建筑经济管理(工程商务)、给排水工程技术(环境污染控制与管理)等8个专业和方向。

特色专业与重点学科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所有专业均紧紧围绕建设行业需要开设。目前,学院有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中央财政支持专业4个,国家高职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 个;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2 个,浙江省“十三五”高职高专优势专业5个,浙江省高职高专特色专业5 个。

浙建院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校的教师团队一级棒,九月等你来,新同学!

此外,学院的工程造价专业是浙江省级特色专业,是浙江省注册造价工程师培训基地,浙江省工程造价、建筑经济管理专业师资培训基地,职业教育工程造价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

人才培养模式

1、大师技艺传承,培育“现代鲁班型”人才

两千多年来,鲁班一直被土木工匠奉为“始祖”,成为中国古代土木建筑工艺的集大成者。正是缘于这种独特的尊崇,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内,从整体设计、建筑风格,到道路命名,处处可见“鲁班的身影”。鲁班精神是中华民族的自主创新精神。鲁班文化的精髓就是“鲁班精神”,即吃苦耐劳、用于实践、锲而不舍、敬业创新。“鲁班文化”荣获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二等奖。

在大师精神的影响下,学院对教师的引进培养,十分注重专业技能和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高比例的具有注册执业资格证书和各类工程师系列以上职称的教师队伍为培育“现代鲁班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学院研究浙江省地域特色建筑及保护文化,以学院名师技艺传承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把职业院校建设成为传承创新建筑文化、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人才基地和产业支撑平台。

2、以校企合作为依托,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创新办学模式,在完善面向企业进行“订单”培养、牵手中职学校实现中高职一体化办学的基础上,携手名企,持续推进联合办学、联合育人的“1+1”校企合作学院。依托行业创新实践“1+1+X”办学模式,成立6家行业联合学院。建有各类校外实习基地744家,其中省级示范性校外基地52家,紧密型校外实习基地128家。学院目前是全国首批100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美食福利

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三座食堂各具特色,经济实惠,早餐、午餐、晚餐享受不一样的特色,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尝试。琳琅满目的菜品,口齿留香的味道,包你三餐满意。此外,学校食堂还有外卖电话,一个电话就能在宿舍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既可以吃饭又可以享受宿舍的清闲时光。简直是享受生活!

学校是否允许转专业?

允许转专业。

A类:大一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平级转

(1)在生源和招生类别相同的情况下,学生可以转入录取分数比自己高考分数低的专业;

(2)综合测评本班前10%、德育测评85分以上,体质测试合格:选择生源和招生类别相同的所有专业。

B类:大二学年降级转,不受限制。

C类:退伍复学学生挑选所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