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黑龙江工商学院,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所公办学校。

不过,这所学校并不是公办院校,而是一所民办高校。

创办者原来是一位地产商,成功转型,成为一名教育家!

这个就是刘来祥!

刘来详

刘来祥,1965年2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正高级经济师。

刘来祥的创业是从2001年开始的。

1984年9月——1988年7月,他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读本科。1988年9月——1991年6月,他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读硕士。2004年9月——2007年7月,他在中国人民大学读博士。此后,他进入了体制内工作,1991年7月——1994年1月年,他在黑龙江省计划委员会(现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94年2月——2001年4月,他任双鸭山华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进入21世纪,刘来详下海经商,干起了房地产。2001年5月开始,先后任大庆祥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祥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那几年,干房地产很容易赚钱。

后来,他发现教育有更大作为!

黑龙江工商学院

2006年3月,他创建了黑龙江科技学院,担任董事长。在2011年6月,黑龙江科技学院与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整合,2015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学校转设更名为黑龙江工商学院。

如今,刘来详担任黑龙江工商学院理事长、校长、党委副书记,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从一位地产商做到了一位教育大佬。

黑龙江工商学院

如今,学校在哈尔滨市拥有松北校区和哈南校区,在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建有产教融合园区暨黑龙江省大学生“长三角”就业创业基地,占地总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86万平方米;总资产25.8亿元,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1.2亿元;设有10个教学单位,开设26个本科专业;有各类在校生13000余人,专任教师560人。

【作者:每日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