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的儿子因中考失利,上了一所职业高中。眼看马上就要毕业了,到底选择报考哪所学校,成了让我头疼的事。其实头疼主要是我头疼,我儿子不知从哪里听说的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不错,很想报考那所学院。而我觉得,类似的学校太多,我们可以好好选择一下,没必要现在就认定哪一所学校。儿子说,他早就打听了,那所学院是单招的,专业特色很强,有他喜欢的专业,并且在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他说,不管上哪所学校,最终目的不是就是为了好就业吗?他是真的特别想去上这所学校。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真的有这么好吗?为了儿子,我不得不多方查资料,多方打听,终于把这个学校了解了个清楚。首先,它是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所独立建制的普通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具有40余年办学历史,学院的专业很有特色,王牌专业有飞行器制造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应用电子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技术、物流管理、液压与气动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焊接技术与自动化、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等。难怪我儿子喜欢,他从小就有航空梦,只可惜当年中考成绩不佳,没有考上普通高中,但是上职中,只要有梦想,好好努力,照样可以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想想飞在天上的庞然大物的某个零部件是自己制造的,心中会充满自豪感。

再说它的就业特色,学院充分发挥航空工业产业优势,将教育与行业、学院与企业紧密结合,将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依托航空、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办学特色。就业率还真的挺高,开展“无人机装试”、“航空发动机制造”等多种“订单、定制式”人才培养方式,建立了以航空、航天、船舶、兵器、核工业及铁路等200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为主的就业基地,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这一点看来我儿子了解的还比较深入。

我在打听的过程中,了解到我的一位老同学的孩子刚好正在就读这所学校,我问了下她孩子的情况,最主要关心的是就业率,这位大眼睛女孩子对我说:“我们学校真的还不错的,基本上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够就业,每年都会举办大型招聘会,基本上在校的学长都是通过招聘会走的……”她还告诉我,从这所学校走出去的校友,也有很多非常有成就的,比如有位叫张园园的,就是该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生,现在是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贵州省劳动模范,他还曾回校为师生们做过报告。

了解到了这些信息,我不再焦虑了。从明天起,为儿子好好服务,做好他坚实的后盾,尽力在几个月后以最理想的状态,冲进他的梦想之地——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