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主观看法来说,什么样的男性叫猥琐?等等,什么时候猥琐这个词,就直接和男性挂钩了呢?太难受,气冷抖,男人什么时候可以站起来?

抱歉,串台了。不过鉴于现在大家对猥琐的定义普遍就是指男性耍流氓的行为,那我们只讨论这个行为。

猥琐的定义有多宽,那得看你的尺度有多大。

有一个人,他鞋子露着脚,衣服露着腚。他吃饭直接上手,浑身上下全都是油。而且他几十年没有洗过一个澡,浑身散发出腌肉味道——只不过是用汗水腌了几十年。偏偏这样的人,嘴里不停地叨念着“阿弥陀佛”,看见女的就会叫人家“女菩萨”,说话的时候嘴里还会发出“呵呵呵”的笑声。按照有些人的认知,这应该就是行走在人间的猥琐化身了。但是这个人,他叫道济,人们都称他为“活佛济公”。

还有一个人,他又矮又丑,自己没本事,只能靠摆地摊过日子。也不知道疼自己的漂亮老婆,而且他还常年把老婆关在屋里,禁止她和别人接触。他的老婆为了追求自己的个人自由和幸福以及性福,和一个疼她爱她的帅哥日久生情。这个矮子却棒打鸳鸯,放狠话说要让自己混黑社会的弟弟弄死他们。你说这个矮子猥不猥琐?嗯,这个矮子叫做武大,最后他吃了药……

心理学上说,人的既有价值观会对其知觉有促进作用,这叫做锐化效应。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眼镜是猥琐的颜色,那看什么都是猥琐的。

所以那些以貌取人的人真的该biss,小时候体育老师没有教过你们什么叫尊重他人吗?

综上,我反对以貌取人。

之后,步入正题。

我是一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虽然我知道自己的英俊程度只比吴彦祖差一点点,但是毕竟已经人近中年,我再也不是几年前那个脸上可以掐出水的小鲜肉了,我已经自己找好了绳子,把自己这个浑身都能掐出油的中年老男人,挂在了向阳的地方。但是处在我这个年龄和位置,从我的主观看法来说,那些脑子里搞黄色,并且不尊重女性,将自己的下流想法付诸于行动的男性确实是真的猥琐。

但是注意,“脑子里搞黄色”这是一个前提,重要的在于“付诸于行动”,而且是在“不尊重女性”另一前提下。

食色,性也。不管我们后人有没有曲解亚圣他老人家的这句话,但是对心仪的异性存在幻想,从一句“你好”联想到“儿子取什么名字”,这种事儿确实是人的本性。尽管人已经进化了几万年乃至几百万年,但是人本质上也是一种动物。各种激素的分泌,可不是人自己能控制的。但是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有理性可以控制自己的本性。脑子里搞黄色,不代表就真的会做。你们一群人天天喊着要娶我老婆新垣结衣,但是几个人敢去做这件事?

所以那些大喊着“想就是猥琐”的,你们莫不是《1984》里面的思想警察?老大哥在哪里看着我吗?所以只要不付诸于行动,谁也管不着别人脑子里怎么想。

猥琐的另一个前提就是“不尊重女性”。夫妻之间、小情侣之间,闺房之乐,有甚于画眉者,两个人你情我愿的情况下,莫说是车速过快、行为下流,就是开高铁,那关你我屁事。《天龙八部》里,马夫人和白世镜的暗语是“天上月亮好圆啊”、“月饼甜不甜”,这车速已经上高速了好吧,但是你能说谁猥琐呢?

不说夫妻、恋人关系,就是普通朋友、同事之间,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我是在媒体行业待过的,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媒体行业大概是车速最快,女司机车技最高的行业——当然样本偏少导致结论可能会有失偏颇。我刚入行的时候,每天都被同部门的几位大姐车轮轧脸,每次都是我败下阵来。女同胞耍起流氓来,男同胞就真的只是个弟弟。这种情况下,人家大姐从来没diss我们男同胞猥琐。

所以回到题目本身,给出结论:脑子里搞黄色,并且不尊重女性,将自己的下流想法付诸于行动的人是真的猥琐。

但是那些以貌取人的人,你们的这种行为也很“猥琐”——这里用本意“鄙陋卑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