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简称:高校毕业登记表)是由教育行政机关统一印制的具有规范格式的毕业生信息表格。作为重要的档案,一般需要张贴二寸蓝底免冠证件照,有些学校采取电子档案或网上填报的,也会要求提供电子版证件照,尺寸规格一般与毕业图像采集(毕业证上的照片)的尺寸一样,不过有些学校是在毕业照采集之前就要求填写登记表,所以此时我们可以自己用手机拍照制作,并且网上冲印邮寄或到店打印的方式拿到纸质版照片,下面具体介绍。

一、高校毕业生登记表照片尺寸要求及拍摄规范

登记表上一般都会标明需要几寸的证件照,目前使用二寸蓝底证件照的高校居多,因为这个尺寸也跟同期会使用到的毕业证照片的尺寸相同。

对于纸质版二寸照片来说,尺寸一般为宽35毫米,高49毫米;

对于电子版二寸照片来说,300dpi分辨率下,宽413像素,高579像素;

标准蓝底色值为:418ede

二、手机拍照制作毕业生登记表照片的方法

首先按上图所示要求穿着合适的衣服,在光线明亮的环境中拍摄一张半身照片(让别人帮忙拍)

然后打开手机中都有的微信客户端,找到证件照制作工具【报名电子照助手】

进入照片处理?gt;自助服务?gt;证件照处理,在第一步第一栏搜索规格【毕业登记表】并选择,即可自动设置好二寸照片格式,背景色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建议选择蓝色。

点击底下的下一步按钮,上传拍好的照片,等待2?3秒就自动处理好了。

保存照片到手机,可以找打印店帮忙打印成一版6张的二寸照片,也可以在网上找店铺冲印邮寄,这样就可以使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