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饺是一种传统的面食,过年过节要吃,家人团圆要吃,阴天下雨要吃,饺子对于北方人来说,地位很是重要,它是乡愁中不可替代的美食,从小就爱吃妈妈包的水饺,皮薄馅大,鲜嫩多汁,买的水饺再好吃,也吃不出那种感觉,在耳濡目染之下,很早我就学会了包水饺,对一系列的面食,轻车熟路,马上临近春节,又到我们忙碌的时候了。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款好吃的馅料,有人爱吃三鲜馅,有人爱吃酸菜馅,而我就爱吃羊肉馅,对于别人来说,羊肉有一种膻味,让人很讨厌,但对于爱吃羊肉的人来说,这都不是事,膻味可以通过食材遮盖,再加上精心调味,羊肉水饺也可以变得好吃,鲜嫩多汁不腥不膻,老公每次都大口吃,毫无压力,连吃三大盘。

调羊肉水饺,最离不开三种料,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究竟是哪三种料?

1、花椒

花椒针对羊肉,有很好的去腥增香效果,但是花椒不能直接用,而是要经过加工,起锅烧水,水开之后,下入洗净的花椒粒,熬一个简单的花椒水,熬的方法,比泡的方法,更容易出味,效果更理想,等花椒熬出味以后,捞出多余的花椒,花椒不用扔掉,还可以烹饪其它菜品,咱们需要的是花椒水,等它自然放凉就可以了,要牢记一点,花椒水的浓度不要太高,麻香味会影响羊肉味。

2、黑胡椒

黑胡椒具有独特的芳香,而且带有辛辣味,调馅的时候,适当放一些黑胡椒,可有效去掉腥膻味,增加羊肉的口感,同时黑胡椒还有暖胃的效果,去腥增香,选它就对了。

3、胡萝卜

包羊肉水饺的时候,如果说需要放蔬菜,那胡萝卜必定是最佳选择,胡萝卜的特性,和羊肉正好相辅相成,能中和羊肉的膻气,胡萝卜本身的维生素A,搭配羊肉包水饺,营养成分更容易被身体吸收。

羊肉水饺

食材:羊肉、胡萝卜、洋葱、生姜、饺子皮

调味:花椒水、食盐、生抽、蚝油、黑胡椒


1、准备200克羊肉,选择三分肥七分瘦的最佳,全是瘦肉也不好吃,羊肉剁成馅以后,再准备半个洋葱,半个胡萝卜、三片生姜,同样剁成碎末,最后混合到一起。

2、将所有的食材放入碗中,先加入两大勺植物油,搅拌均匀,锁住蔬菜和肉表面的水分,顺着一个方向搅拌,防止馅料出水。

3、接着开始调味,先放少量的黑胡椒,加一勺蚝油,一勺生抽,半勺老抽,按照这个调法,基本就不用放盐了,如果你口味重,可以稍微来一丢丢,接着倒入放凉的花椒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往肉馅里吃水打水,使劲搅拌,越搅拌肉越上劲,口感越好吃。

花椒水要少量多次,边倒边搅,一直加一直搅,直到完全吸收干净,肉馅吃饱了花椒水,口感才会更嫩,而且能把腥膻味能压到最低。

4、接下来就是包饺子了,按照个人的手法,把馅料包起来,能保证不露馅就可以,结实第一,美观第二,全部按照这个方式操作,等快包完时,开火烧水。

5、开始煮饺子,起锅烧水,水开下入三十五个饺子,用木铲轻推锅底,等锅开之前,还需要搅拌两次,主要是为了防止粘底,要全程大火,重复点入三次凉水,等饺子全部上浮,变得圆滚滚的,就可以出锅了。

6、提前调好一个料汁,蘸饺子吃,按照这个方法包的羊肉水饺,皮薄馅大,鲜嫩多汁,好吃没腥膻味,大人孩子抢着吃,比外面卖的还好吃,羊肉水饺不腥不膻的秘诀,你学会了吗?

技巧总结

1、如果不想剁肉馅,也可以用料理机,将肉和蔬菜混合,高速旋转30秒钟,馅料制作完成,下一步就可以调味了。

2、因为放了生抽、老抽和蚝油,盐分够味,所以盐的用量不要太大,请酌量增减。

3、羊肉馅吃饱了花椒水,既增加了香味,又把腥膻味压到了最低,出锅的饺子馅,还会牢牢抱在一起。

未经授权,禁止抄袭,发现必究,我是食味菜谱,热爱美食,每日更新家常菜和面食的做法,关注我每天学习做菜,总会给你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