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服务全国志愿服务工作,由民政部升级开发建设的全国志愿者服务信息系统(中国志愿服务网)已正式上线运行,欢迎广大志愿者、志愿队伍登录使用民政部官方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注册成为中国志愿网认证志愿者,以及如何手机拍照制作志愿服务头像证件照。

一、中国志愿者网志愿者注册流程

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或查找中国志愿网网址,进入《中国志愿者网》,如图所示。

点击首页“志愿者”链接,进入选择所属省份页面,北京志愿者、辽宁志愿者、广东志愿者目前都是比较多的,如图所示。

以注册湖北志愿者为例,首先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阅读志愿者宣誓词并点击申请按钮,信息填写无误,点击“申请成为实名注册志愿者”,弹出成功提示,如图所示。

注册成功,登录后就进入了所在省份的志愿服务网站,请先完善资料后等待实名认证,如图所示。

这一步要上传志愿服务头像(即志愿者本人免冠证件照),下面教大家如何手机快速搞定。

二、手机拍照制作志愿服务证件照

中国志愿网标准头像照片的尺寸要求为:宽110像素、高150像素,JPG格式,文件大小约5?30KB,建议使用红色或者白色背景。

首先在手机相册里准备一张正面半身免冠照片,可以是证件照,也可以是用手机拍摄的普通半身照片。

打开手机微信客户端,找到照片处理工具【报名电子照助手】,选择证件照处理功能。

进入后,在最上方搜索栏输入【中国志愿者网】并选择,即可设定好照片尺寸分辨率大小。

上传照片,软件会自动将其处理成红色背景的,很方便。

这样就完成了中国志愿者网注册,在平台上可以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创建志愿者团体等,并且可以统计志愿服务时长等信息。